close
池袋西口公園,IKEBUKURO WEST GATE PARK 簡稱IWGP
哇塞!2000年的日劇!
都六年前了...
不過我知道IWGP這東西是在2004年左右
因為作者石田衣良那幾年在日本似乎很紅
最近我很喜歡的漫畫家~朝基勝士也畫了一本
所以就很想弄小說來看,可惜悅小館沒進
剛好有日劇就想順便看完

故事內容是以平時以池袋車站西邊出口公園為據點的一群年輕人
真島誠及他認識的周遭人們之間發生的故事
我一直很愛看這種青少年事件的故事
感應少年EIJI(朝基勝士)就是其中的翹楚
IWGP其實跟感應少年有部份是重疊的
說得簡單一點,就是古惑仔們的故事
因為我小時侯也有一部份是活在這世界中,所以會特別感念吧~
而且朝基勝士畫這種故事真的是非~~~~~常適合啊!
畫IWGP除了他大概不作第二人選了~
但是他畫的是日劇裡沒有的劇情
那一段不太合適放到日劇裡(限的)

高中畢業後窩在家裡不升學也沒就業的真島誠在家幫忙賣水果,平時就和好友在池袋四處鬼混
雖然他只是一個不良少年,但是人緣卻很好,有一股不凡的氣質,這或許是讓他在這些龍蛇混雜之地也能泰然自若的原因。
他總是不小心而介入一堆麻煩事件,卻都能用一些絕妙的方法來解決
而這些看似分歧的事件其實是一樁串聯起來的懸疑案件...
"阿!煩死了~為什麼所有事情都在同一刻發生呢"

原著小說我沒看過,但是風評非常好,是該找來看一看
日劇一般來說評價也是很好,但是總覺得有點空洞
像G-BOY總是來來去去只有那一點點人...不像漫畫版把畫面營造得非常有氣勢
導演的運鏡也怪怪的,看得有點不舒服,無法融入

日劇和漫畫...比較推薦看漫畫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