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北埔與石門山遊記

這趟拖延了三個星期
第一次10/2是龍王颱風
上星期10/9是下雨(也剛好我去東部、綠島)
到昨天10/16才成行天氣好得很

原先以為是去內灣,後來改成北埔
兩邊都是客家老街
至於有什麼分別...等以後去了內灣才能瞭解唄

大夥約好九點到臭腳家集合
鬧鐘調7:30就響了,但是昨晚不知道幹啥二點才睡
於是又倒回去,再起來就8:30多
匆匆忙忙的整理完
就騎上愛車衝到士林去
大前天去換完排氣管,跑起來順暢多了
但不知道為啥會有燒塑膠的味道?

到達臭腳家已是9:15左右
大夥哈啦幾句,到了樓下...高宜平發現他車不見了
竟然被拖吊車拖走,太神奇了
只好邊吃美好小籠包邊等他去牽車回來
真正出發應該是十點多了吧?

到中壢載了小玉之後,就往北埔出發
途中經過綠世界...阿不就上次來的那個綠世界
原來也沒多遠 =.="
到達北埔...其實光從大馬路上看過去實在沒什麼特別的
往裡面走去,人潮是很多,但是也沒看到什麼老街...
大概就以那個廟為中心吧?
廟旁那家客家小吃的裝潢也是很沒意義
牆上還掛一些舊電影的海報...客家老街掛那幹啥?
客人真的很多,雖然並沒有說特別好吃...大概是地利
吃完後開始亂逛,不過也只逛了廟的旁邊一圈
然後要去玩擂茶
這還真不是普通難搞,要擂到整個變成泥狀
大概弄了半小時有
成果...就是有特殊香氣的茶...如此而已
好吧,自已親手弄的可能比較好喝 =.="

回程在廟旁看到一個老伯,很有歷經滄桑的感覺
我就湊到旁邊要拍照,結果查某屁太慢拍
老伯看到他要拍就趕緊...慢慢的走開
就沒拍到嚕,真是太可惜了 Q.Q

然後回程臭腳說要去爬石門山
我就開始擔心會來不及趕回去上班
到了石門山,已經五點了
反正來都來了...霍出去了,爬就爬!誰怕誰啊?
登山道就在大馬路邊
整個馬路上一車一車的攤販,加上一大堆的遊客
然後免不了的滿地垃圾(台灣人啊...)
那個公廁也是一絕 =.="
山路兩旁各有一排木頭架的攤位,看起來髒兮兮的
應該是很久都沒在使用了吧?
不過還是有幾攤有在賣一些青菜之類的,看起來挺寂寞的
我們上山已經是近黃昏了,不斷的有下山的遊客迎面而來
山腰中有奇怪的客店,或說茶棧
都會有卡啦OK,一直傳出老頭嗓音唱著的古怪台語老歌...
令這山路走來別有一番風味(?)
一路經過了兩個這種客店,來到半山腰一間露天咖啡店
剛好可以眺望石門水庫
我就跑到欄杆旁,大夥也跟著坐下來
天慢慢暗了,雖然還有路可以再往山上走
大家顯然也沒什麼興緻再走,就叫了小吃和飲料在這兒休息

邊喝熱咖啡邊看石門水庫
咖啡很苦,石門水庫也只有幾點燈光,偶爾幾個車劃過橋面
在這絕對來不及趕回去上班的時刻,有種說不出來的暇意
說不急是騙人的,但是...也沒辦法嚕
我這人好像總是無所謂的樣子,其實都像鴨子拍水
心裡再急我表面上也是不會表現出來
......反正表現出來對事情也沒啥幫助
下山的路雖然走的跟來的同方向
但不知道為啥會變成從另一邊下山...夜晚的山還真是奇妙

到達士林...已經是八點四十了
急忙騎上車,飇了!
好久都沒騎到八十以上,真令人懷念又新鮮
提頂大道真是個適合騎快車的地方
原先需要40分鐘的路程,這趟只用了二十分
果然,陳小蓉繃著一張臉,我也不敢用嘻皮笑臉混過去
不過她這人就是不會當著面生氣...嘖嘖
這反而令我更不好意思 =.="

今天明明就是很充實吧?
下班的時侯卻有種空虛的感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整天眼睛都痛死了
喵的到底是怎樣?
2005/10/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